追蹤了柚子甜的文章有一陣子了,一直很喜歡她洗鍊又一針見血的文字風格;她的諮詢頗難預約,這一次很幸運的抽中了諮詢的名額,所以就抱著見偶像的心情參加柚子甜的心靈諮詢了。

收到柚子甜的預約信件後,我開始思考這一次要諮詢的主題,難得的好機會,一定要選一個好的議題來聊聊才行!

對於自由工作者來說,最基礎的能力就是自律

雖然對我來說,催眠、潛意識等相關的心靈議題,一直是我的熱情及興趣,但是我卻一直很苦惱於文字的產出能量不穩定這件事;明明有空檔可以好好寫文章了,手卻情不自禁的點開手機追劇,幾個小時後再來懊腦今天一點產值都沒有、明明知道吃垃圾食物會變胖,腦中卻不斷的跑出各類甜點、飲料、炸物的香味,吃完後不僅覺得水腫了,身體還開始起了發炎反應,全身都不對勁。

所以,幾乎是沒有考慮太久,我就決定這一次的主題是「自律」。

心靈諮詢的前導影片:夢境

也許是解析潛意識的經驗多了,我也開始慢慢的能夠拆解自己的夢境;神奇的是,在預約見面的那一天早上,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的主角是我的某任前男友,他是一位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分手後的好幾年我依然會夢見他,一直到最近幾年我才終於覺得完全放下他了。

場景是在某一場活動中:我們再度相遇,他告訴我他很想念我,從來沒有忘記過我。最後,他還是離開了。

在他離開之後,我感受到非常厚重的悲傷以及孤單向我襲來,這個感覺及情緒,我已經好幾年沒有經歷過了,但是在那個當下,情緒他就是這麼直接的湧上來,我無法抗拒及控制。

我花了半小時好好的感受及釋放這樣的情緒,才有辦法緩緩的起床梳洗更衣;我一邊調整自己的心情及頻率,一邊訝異於我其實已經好久沒有為情所苦了!難道我真的這麼放不下前男友嗎?

半夢半醒中,我意識到這個夢境其實跟我今天要聊的主題有關。

我從來不曾抗拒你的魅力 雖然你從來不曾對我著迷

在前往台北的客運上,我一邊用手機記錄著夢境,腦海中自動響起了這段旋律,王菲優雅空靈的聲音為我的心情染上一點淡淡的哀愁。(歌曲連結請按此)

是呀,在過去、在夢裡,我從來就沒有辦法抗拒他的靠近,即使我的理智不斷的對我響起警鈴;

就如同我也沒有辦法抗拒追劇、垃圾食物一般,在慾望面前,我們都只能是臣服的子民。

「但是這麼想,也沒辦法解決我的問題呀…解方到底是什麼呢?」我自忖著。

自我批判會內耗你的能量 把80分的你降到60分以下

由於我們都是靈性工作者,見到柚子甜後我們一見如故,聊得很開心。

柚子甜心靈諮詢

在閒聊過後,我們很快的進入了抽牌階段。

「你是一個有才能的人。」不可否認,當被喜歡的作家這麼說的時候,還是情不自禁地喜上眉梢。

「但是,也正是因為這樣,反而阻礙了現在的妳。」柚子甜認真的說明著牌卡的訊息...

一個有才能的人,因為看事情太透徹,所以很容易一眼看穿別人的缺點或是意圖。

這樣的狀況,會讓自己不自覺的對身邊的人事物批判,表面上這好像是對別人很嚴格,其實也是因為你對自己是更加的嚴格的。

「假設理想中的自己是100分,而實際上的自己是80分,對自己嚴格的你會因為自己做不到100分,所以不斷的自我批判。這樣的狀況,心是很累的,你的能量就全耗在這邊,導致你沒辦法做其他的事情。」

「就有點像是:一個本來看完這一集卡通就要寫功課的小孩,突然被媽媽一通罵說怎麼不洗澡又不寫功課,你怎麼這麼廢阿!」

「於是乎,這個被罵很生氣的小孩就變更廢了,想說既然都被罵了就乾脆不寫吧!」

我邊聽邊點頭。「那我該怎麼辦呢?」凡妮莎自許為接地氣的心靈工作者,我常要求案主要將催眠中的收獲運用在生活上,所以我當然也會這麼要求我自己。

打敗懶惰蟲的利器:成就感與熱情

「這就是你的個性,也就是說,這就是你天生的特質,不需要去想著改變,也改不掉。」聽到這裡,我笑了,柚子甜也笑了

「妳要做的是,去找到那個能夠引燃你寫文章的熱情及動力的燃料,某一個妳想傳遞的價值,對自己超有意義,就算髒了手,也不得不分享的價值。」

「回去思考一下,妳在面對個案時最想傳遞的價值是什麼呢?或者是,在做諮詢時,最有成就感、最開心的一刻是什麼時候呢?也許好好想清楚你就會有動力了!」

那是一個很愉快的下午,我與柚子甜聊了很多,一直到了回到家我都仍然在反芻下午的對話,後勁很強。

想著想著 我突然知道早上的夢境該如何解了

現在的我,身邊擁有了更適合的人,更懂得自己要什麼。而對前男友的愛依然存在,只是那個愛不單純是佔有,而是昇華成祝福。

面對工作上的「自律」也是一樣的,當我在工作上能夠找到更多的成就感與熱情,找到自己的定位及價值,也就能推動我持續往前,保持持續的產出能量了。

凡妮莎碎碎唸:

  1.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所有的特質都有其光明及黑暗的一面,好好的接受自已的特質,溫柔的對待自己,才是愛自己之道。
  2. 做每一件事之前,先問問自己為什麼要做呢?釐清動機才能義無反顧的往前邁進。

 

作者資訊-凡妮莎

我是心靈工作者,使用催眠及牌卡協助人們探索潛意識,找回內在的力量。

歡迎追蹤我的文章,或是預約催眠諮詢

臉書:《凡妮莎聊心室》

LINE@:《凡妮莎聊心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律 柚子甜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