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hoto-3752589

「我在學生時期短暫交往過一任男友,後來他轉學了,也消失在我的生命中。」

「從此之後,我便再也在沒有遇到讓我心動的人了。」

 

「這樣呀…」我看著M沉思了一會兒,

「那你覺得那個男友,是什麼特質吸引你呢?」

 

「我也不知道耶…」聳聳肩,似乎也不想繼續思考下去了 …

 

***

 

催眠狀態中,M看見了一坐小木屋,於是我陪著她一起探索了屋內的環境。

 

來到臥室,M打開衣櫥,看見了一件墨綠色的洋裝,樣式很復古,她很喜歡。經常穿著休閒的白T恤、牛仔褲的M,在需要特別打扮時,會穿上這件洋裝,襯出她的氣質。

 

我請她穿上這件洋裝看看…

 

下一刻,M感覺自己穿梭時空,來到了一棟城堡當中。

 

進入城堡,就像童話故事一樣,裡面是擁有美食、古典樂的舞會,年輕的男男女女各自成雙成對的,在舞池中跳著舞。

 

「我覺得自己有一點孤單…」沒有舞伴的M這麼說著。

 

站在舞池邊,M感到有點焦慮,究竟會不會有人來找她跳舞呢?她就這麼佇立了一會兒。

 

過了不久,有位帥氣的男子,緩緩的走向她,向她邀舞。

 

牽起男子的手,看著男子溫柔的微笑,感覺男子的斯文氣質,M就這麼隨著音樂擺動,跟隨著男子的帶領,浪漫優雅的跳著舞。

 

接著,男子邀請M來到花園,兩個人靠著椅背,自在的聊著天…

 

「這一切太美好了。」

「美好得不像是真的…」

「我覺得好害怕…」

「這樣的幸福,像是隨時會消失一樣…」

 

M想起這樣的焦慮感似曾相似,不管是在多年前,消失的初戀情人,或是起起伏伏的工作狀態,M總是在等待著幸福美好的情節降臨,卻又在真的獲得之際,感受到這種患得患失的心情。

 

我問M說:

「如果城堡的故事重來一次,讓我們試著改變劇情…」

「你覺得你有什麼可以改變的地方嗎?」

 

「我不知道,就沒有人約我呀…」M無力的這麼說著…

 

「但是你只是站在那裡,是很”被動”的,對嗎?」

「如果可以化被動為主動,你可以做些什麼呢?」

 

「………去主動認識人??」M不太確定的反問著。

 

「是呀~」

「應該沒有人規定,你只能站在那裡吧?」

 

「你可以主動跟人攀談,認識看起來有趣的人。」

「你也可以試試舞會當中的餐點,搞不好有很新奇、特別的美食。」

「甚至你可以去探訪整個城堡的房間、格局,一定會有很特別的經驗!」

 

「我覺得我太害怕了。」

「我害怕被人拒絕很丟臉。」

 

因為害怕被拒絕,這份恐懼大到讓人只專注在這股情緒,沒有去看到許許多多其他的可能性。縮限了其他的可能性,會少掉很多生命的體驗,對自我的認識會不夠有厚度,是很可惜的事…

 

如何成為真正成熟的大人?

 

大家都知道,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但在碰到不順心的事情時,我們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想法:

 

期待有個人,能不用言語,就能明白此刻我的需要,讀懂我的心;(不想溝通)

期待有個人,能無條件給予關注,支持自己所有決定;(不想負責)

期待有個人,能為我指出一條明路(不想做選擇)

 

歸根究底,是我們不願思考自己要什麼,為自己真正負起責任,才在心裡希望能得到一個標準版的答案,讓別人為你做決定。得到的結果,終究不能真的在內心感到平安喜樂。

 

當自己處在被動中,「被決定」舞伴,內在也會明白事情的發展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失去了主導權,就容易陷入了患得患失的心情中。當M能夠化被動為主動,拓寬生命的體驗,會慢慢的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也會從中得到一種生命的掌握感。

 

作者資訊-凡妮莎

我是心靈工作者,同時也是女人迷的專欄作者,使用催眠及牌卡協助人們探索潛意識,找回內在的力量。

歡迎追蹤我的文章,或是預約催眠諮詢

臉書:《凡妮莎聊心室》

LINE@:《凡妮莎聊心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