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蓄著一頭俐落的短髮,中性的穿著,走進了諮詢室。

她告訴我,前幾個月她剛升上主管,在她一邊敘述的過程,我的腦中浮現了她在工作中幹練的樣子。

「可是我覺得好累,好像總有追逐不完的事情…」

 

無法停下腳步的Carol

原來,優秀的Carol在出社會後沒多久,就得到了老闆的賞識成為部門總監。

獲得了晉升,Carol雖然感受到被認可的開心,但是,在晉升的那一刻,也就代表著與身邊一起努力的同事們不得不隔了一層距離。

在象徵年輕的創意產業,同事們年紀都跟自己差不多,甚至,有些同事還是大學同儕,這一點,令Carol感受到特別的孤單。

同時,手上數個專案進行中,排山倒海的工作量讓Carol幾乎要喘不過氣來,除了身為主管的管理上的事務之外,也要幫忙分擔屬下做不完的事情。

-

「有機會向老闆告假休息一下嗎?」我投以理解的神情問Carol。曾經在活動產業待過的凡妮莎,完全理解創意產業的工作忙起來有多可怕。

「說實在的,我真的很累,可是我也知道我根本靜不下心休息。」她的語氣充滿著焦慮。

「人生除了工作之外,我也沒什麼其他的事情想追求的了…我的人生好像一直在追求著什麼,看著遠方想要努力趕上,腳步停不下來。」

我問Carol:「你覺得這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很緊繃、很疲累、很孤單。」

 

工作中的積極,來自一股急切證明自己的慾望

我請Carol閉上眼睛,透過引導,讓她的潛意識來到相關的事件當中。

鬱鬱蔥蔥的樹林、宏偉的建築物,那天,因為工作的關係,Carol回到了大學的母校。

「老師告訴我,很多學弟妹把我的畢製當作是典範,是系上的經典作品。」

「可是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可能應該要很開心,很有成就感的,但是又覺得不敢太開心,怕自己因此停下了腳步。」

「我好像總是這樣,我很需要透過工作的表現,找到別人對我的認可。可是,當我真的聽到了別人的讚美、肯定,我又會下意識的抗拒它,沒辦法打從心底接受。」

 

被忽略的內在小孩

經過了引導,Carol來到了更早以前的童年…

「我跟父母的關係很不好,從小到大,我總是得不到爸爸媽媽的肯定。」

「可是我的哥哥,總是輕易的就獲得了爸媽的關心跟支持。 」

從小的課業成績是優異的,回到家會乖乖自動寫好作業,不需要人催,也總是要負擔大部份的家務,這樣乖巧又優秀的Carol,卻沒辦法獲得爸媽關注的眼光。

成績優異的Carol,常常是獎學金的贏家。那一天回家,媽媽特意溫暖的關心、特別準備了她愛吃的菜,她好開心。

沒想到媽媽話峰一轉,希望Carol把剛拿到的獎學金拿去補貼哥哥的重補修費用,她向媽媽表達,這筆錢有她有其他的打算,遭到媽媽的冷潮熱諷…

「女生那麼會讀書,以後還不是要嫁人…」「讀那麼多書有什麼用,養你那麼大,連孝順兩個字都不會寫。」媽媽無情、冰冷的話,讓Carol的心都碎了。

「從那一刻我就決定了,我要離這個家遠遠的。」Carol哭著說。

「我要證明給他們看,我是比哥哥優秀的。我要告訴他們,女生也是可以很優秀的。」

於是,大學的志願,她填了一所外縣市的學校,畢業之後,也直接在實習的公司上班。

工作填滿她大部份的生活,除了過年,她會很不情願的回去幾天,又很快的以工作為由回來了。

 

 

來原我一直在索討的 是要不到的愛

「所以,在工作上的全心投入,是為了向父母證明些什麼嗎?」我詢問Carol。

「我看著高中的自己,心碎又倔強的臉,我好像突然懂了些什麼。我想,也許我一直在追求的是父母的愛跟關注,我這麼的努力、拼了命的想要達到的,是一個得不到的目標!難怪我會這麼累。」

「其實,到最後我也不知道為了什麼了,我只感覺到我像是一匹前方吊著胡蘿蔔的驢,盯著吃不到的東西一直跑,最後快要累死了。」Carol疲倦的苦笑。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你想跟高中的自己說些什麼呢?」

「我想謝謝過去自己,是這麼的努力,讓我成為現在的樣子。」

「過去的你,得不到父母的愛,而感到孤單、難過,現在的你長大了,你有能力給自己愛,你可以不用繼續重覆過去的模式了。」最後,我引導Carol去抱抱過去的自己,學著支持及鼓勵自己。

 

-

 

當Carol睜開眼睛後,我告訴她:

「當人只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而忘記肯定自己,就像是升火忘了繼續加木炭,是很難繼續維持下去的。」

「你可以試著一段時間與自己開會,除了訂定目標之外,也記得回頭看看這段時間你完成了什麼、做得好的地方是什麼。給自己一些鼓勵,透過這個過程,為自我價值的存摺裡增加額度,才會有能量繼續往理想邁進。」

 

作者資訊-凡妮莎

我是心靈工作者,使用催眠及牌卡協助人們探索潛意識,找回內在的力量。

歡迎追蹤我的文章,或是預約催眠諮詢

臉書:《凡妮莎聊心室》

LINE@:《凡妮莎聊心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