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她帶著緊張的表情踏入了我的諮詢室

「我在辦公室跟同事的互動都很冷淡。」她看起來有點緊張的說…
「我是一個很內向的人,不太會跟同事social…」

這個狀況讓你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有點沒自信,好像我是一個沒能力的人,才會受到了冷落…」

她是小蘋,在科技公司當業務助理,怯懦的表情看上去是個很怕生的女孩。

初步的洽談完後,很快的,便引導進入了催眠

「我突然想起了我國中的一個回憶…
那時後我們班在上插花課,那是一個通識課程,
當時我順著直覺挑選包裝材料來配色,
好像是我天生就會做這件事一樣,
不需經過太多的思考我馬上就可以配的很好,
然後挑選花材也是,我就是知道要怎麼搭配…」
她看起來非常的開心及沉浸在這段回憶當中。

「插完花之後,全班的同學都圍在我的桌子旁讚嘆,
他們一直讚美著『好漂亮呀!』
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開心。
然後插花老師也邀請我,
明年的分班可以進去插花班。」她的表情很驕傲的緒述著這束花的樣子…

你願意為了討好父母喪送快樂的權利嗎?

「後來呢?」我好奇的問道,雖然做催眠以來引導過不少的人,但也是第一次遇到在催眠引導中找到自己的天賦。

她的表情變了…
「我的父母覺得插花這件事,以後賺不了什麼錢,不是什麼正當的職業,所以阻止我去報名插花班,於提我就依照媽媽的意思去普通班了」
「進了普通班,我就變得更普通了...」她刻意的開了個玩笑,但笑容顯的更苦澀了。

「我不是一個聰明的人,課業的表現普普通通,
也不是一個很會交際應酬的人,學校的風雲人物跟我扯不上邊。
我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做一件事情可以這麼的快樂、這麼的有成就感。」

從這段回憶當中,你體驗到了什麼呢?

「我好久都沒有想起這段回憶了,原來在我的內心對於這件事這麼的後悔。」
「其實我當初應該為自己多堅持一下下,如果我當初去了花藝班,現在的人生一定不一樣的。」

我想她已經從催眠中有所收獲了,於是我將小蘋喚醒
「現在那麼多人開花店,如果我現在再去學花藝,還來得及嗎?」

「當然可以,為了喜歡的事去努力,是很值得的,不是嗎?」我笑著說
「況且,妳這麼的有天份,我對妳有信心」她也會心一笑。

  • 所謂的自信,是建立在相信自己的感覺,並為自己負責。
  • 找回自信不是將不擅長的事補到60分,而是將擅長的事做到100分。

 

作者資訊-凡妮莎

我是心靈工作者,使用催眠及牌卡協助人們探索潛意識,找回內在的力量。

歡迎追蹤我的文章,或是預約催眠諮詢

臉書:《凡妮莎聊心室》

LINE@:《凡妮莎聊心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信 天賦 天賦熱情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