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潛意識整理術】@EZspace共享空間]2021-04-11 16.37.33

(內容經過當事人同意,以匿名方式分享)
⠀⠀⠀⠀
凡妮莎妳好
我想問妳唷
不知道外面有沒有這樣的案例
就是啊
可能有一個人
從小被爸爸打 和被哥哥打 打到大
後來長大了
他了解到 照顧內在小孩的方式
她開始會安撫內在小孩
⠀⠀⠀⠀
⠀⠀⠀⠀
「妳現在已經長大了,有能力保護自己了,以前的妳被爸爸打,無力反擊,真是辛苦你了秀秀,從今以後會好好的保護妳」
對 爸爸的確沒打人了
爸爸老了 看到孩子大了也不敢打
可是哥哥還沒老哦
哥哥越來越壯
有一天又跟哥哥吵架
又被哥哥打了
⠀⠀⠀⠀
⠀⠀⠀⠀
這時不會覺得
什麼「已經長大了,可以保護自己不被打了。」
沒用啊
長大後還是會遇到暴力份子
沒力氣的人還是會被打
⠀⠀⠀⠀
那為何心理書文章
都要人自己說這樣的話
自我欺騙

 

(凡妮莎註:

所謂內在小孩就是人的潛意識中,所隱藏的過去的童年人格,若是內在小孩處於受傷的狀態,人會變的沒有自信、不敢往前進)
⠀⠀⠀⠀
⠀⠀⠀⠀
//
⠀⠀⠀⠀
⠀⠀⠀⠀
這是我的感想啦
我練習安撫內在小孩的感想

有種自我欺騙,對自己更深的失望,無力感,無力改變
我想這樣的例子
外面應該很多?
⠀⠀⠀⠀
⠀⠀⠀⠀
例如結婚後的人吧
就是可能小時後被爸爸打
以為長大後可以保護自己
沒想到婚後換被丈夫打
⠀⠀⠀⠀
所以這種安撫內在小孩練習只是一種
怎麼講
理想化?
自我催眠長大以後就不會被打了?可惜這世界很險惡
但為了能正常生活只好告訴自己 以後就沒事了?
⠀⠀⠀⠀
--
⠀⠀⠀⠀
凡妮莎回覆:
⠀⠀⠀⠀
首先,要先鼓勵你,
願意去透過閱讀,來照顧自己的心靈,
學著跟內在小孩在一起,
傾聽他的聲音,
我覺得這些都是很好,很棒的。
⠀⠀⠀⠀
接著,回到你的問題:
「安撫內在小孩,算不算是一種自我欺騙?」
我個人認為,
因為這是你跟內在小孩所做的一個承諾,
所以有沒有牽涉到欺騙,
這完全要看你後面的行為是怎麼去行動。
⠀⠀⠀⠀
我舉個例子,
如果一個人他常常習慣於討好別人,
不會正視自己內心的感受,
那麼,
當她來做催眠的時候,
她很有可能會遇見一個非常傷心,
或是非常憤怒的內在小孩,
⠀⠀⠀⠀
內在小孩可能會對他說:
「嗚嗚嗚嗚嗚,你都不理我QQ」
或者是,
「乾!你他媽最好都不要來理我!」
⠀⠀⠀
這時候身為催眠師,以及當事人,
會做的事情當然是好好的安撫,
催眠師會開始引導案主,
去跟自己的內在小孩和解。
⠀⠀⠀⠀
這時候案主可能會開始懺悔:
「嗚嗚嗚嗚嗚對不起啦!都是我不好,原來我一直忽略你QQ」
「我以後不會在這樣了!」
「我以後會好好陪你」
⠀⠀⠀⠀
內在小孩和解後,
心情會好許多…
但是,
真正的考驗也在這時候開始…
⠀⠀⠀⠀
你對內在小孩下了承諾之後,
有沒有去真正的兌現承諾呢?
⠀⠀⠀⠀
說好要傾聽他的聲音,
說好要陪伴他,
但回去生活之後,
依然一直忙著符合別人的期待,
習慣討好別人,
卻沒有勇氣拒絕別人,
學著去表達自己想法立場………
⠀⠀⠀⠀
那麼,
這當然可以算是一種自我欺騙。
⠀⠀⠀⠀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太直接(兇狠)哈哈,
但是我認為面向事實也是一種療癒,
所以我決定說真話。
⠀⠀⠀⠀
你可能會說,
「阿我就工作很忙呀!」
「阿老闆就是這麼壓榨人呀!」
「我若拒絕,父母會跟我斷絕關係…」
等等的說法…
⠀⠀⠀⠀
但是,
不管你現在處在什麼情況,
一定都會有你現在就可以執行的一些方法…
⠀⠀⠀⠀
工作很忙……
也可以安排喝口茶,休息一下的時間,
出遊幾天的時間,
一個小時做一下自由書寫的時間,
休息的時間是可以刻意安排的,
端看你願不願意。
⠀⠀⠀⠀
我們可能沒辦法馬上就做到最好最滿,
但是至少有在進步的路上。
⠀⠀⠀⠀⠀⠀⠀⠀
當然,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
這也是來做諮詢的價值,
可以針對你的情況,
我們共同來做討論。
⠀⠀⠀⠀
--
⠀⠀⠀⠀
回到這位朋友的身上,
我們幫他取個化名,
叫作阿噗好了。
⠀⠀⠀⠀
親愛的阿噗,
我想告訴你的是,
我明白你被至親傷害,
是很生氣,也很難過的事情…
⠀⠀⠀⠀
不過,
現在去想,當初對內在小孩說的話,
算不算是一種自我欺騙,
其實於事無補,
⠀⠀⠀⠀
重點是,
你願意相信,
對比你的內在小孩,
你現在已經是一個更勇敢、更有能力的大人了嗎?
⠀⠀⠀⠀
如果答案是「否」,
那麼請你問問你自己,
要如何讓自己把能力提升,
成為一個真正的大人。
⠀⠀⠀⠀
如果答案是「是」
請你問問自己,
現階段有什麼作為,
是你可以保護自己的呢?
⠀⠀⠀⠀
阿噗,
我不知道你的詳細情況,
所以沒辦法幫你下任何定論,
但是我相信,
如果你願意靜下心來想想,
那麼你的內心,會給你答案的。
⠀⠀⠀⠀
當然,
我也覺得人生很難,
一切真的很不容易,
我也曾經是內心充滿荊棘的人,
但是我一步一步走了過來。
⠀⠀⠀⠀
所以想告訴你,
只要你願意為了自己成長,
那麼在執行的每一步,
都會讓你感到無比踏實的。

 

作者資訊-凡妮莎內

我是心靈工作者,同時也是女人迷的專欄作者,使用催眠及牌卡協助人們探索潛意識,找回內在的力量。

歡迎追蹤我的文章,或是預約催眠諮詢

臉書:《凡妮莎聊心室》

LINE@:《凡妮莎聊心室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