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hoto-2954496


那天上完家族排列的課程,

我過了一週很輕鬆的日子,

感覺內在的焦慮被拔掉了,

日子輕盈而歡快。

⠀⠀⠀⠀

我也因此寫了兩篇過程的分享文,

跟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家族排列記實(上)莫名的焦慮,來自於與父親之間的遺憾)

家族排列記實(下)原來我討厭的,是無法推開對方的自己
⠀⠀⠀⠀

接下來一週,

我卻反而突然掉進地獄裡。

⠀⠀⠀⠀

情緒莫名的低落,

除了本來約定好的工作(諮詢、課程)

其他的時間,

我都無法做任何事情。

⠀⠀⠀⠀

文章寫了開頭一點點,

就寫不下去了,

想著如果沒靈感,

讀點書,

或是上點線上課也好,

但還是提不起勁。

⠀⠀⠀⠀

只要沒事,

我就整個人陷在沙發上,床上,

看一整天的影片,

追一整天的劇。

⠀⠀⠀⠀

不過這種感覺也不是輕鬆的,

反而因為久坐久躺,

因此全身酸痛。

⠀⠀⠀⠀

慢慢的,

別說是工作上的產出了,

我連生活都開始脫序,

衣服沒洗,

地板沒吸,

訊息也不想回,

整個人超級散亂

活脫脫的腐女一枚。

⠀⠀⠀⠀

我不知道我怎麼了,

其實我的生活沒發生什麼挫折,

日子也是如常的過下去,

找不到原因的低落更讓人無力。

⠀⠀⠀⠀

「也許是因為每天悶在家裡悶壞了吧!」

想到了這一點,

我做了些外出行程,

找朋友聊天、做指甲、按摩,

但還是找不回開心的感覺。

⠀⠀⠀⠀

我的心就像是死掉了一樣,

麻木而黑暗。

⠀⠀⠀⠀

我甚至不知道人活著是為什麼?

找不到活著的意義,

雖然不至於到輕生,

但是也算極度厭世了。

⠀⠀⠀⠀

上週末的家排課程,

我向老師表明了這情況,

老師說這是好事,

是好轉反應。

⠀⠀⠀⠀

我帶著微微的困惑回到家,

繼續日常。

⠀⠀⠀⠀

第一天好一點,

心情正常,

但還是無產出。

⠀⠀⠀⠀

第二天我又掉入低潮地獄了。

⠀⠀⠀⠀

早上醒來之後,

就莫名頭痛。

前一天沒熬夜,

睡眠時間正常,

經期也還沒到,

依我對自己身體的了解,

應該不會是頭痛的時機點。

⠀⠀⠀⠀

但是這個頭痛的感覺超劇烈,

我泡了澡,

擦精油,

按摩頭部的經絡,

能做的我通通做了,

都沒用,

甚至還痛到吐,

把胃裡的早餐都給吐光了。

⠀⠀⠀⠀

吐完之後,

我想說出門走走看看會不會好些,

我拖著疲憊且疼痛的身子,

出去走走,

但沒有比較好,

我只是在用意志力撐著,

身心狀態都極度糟糕。

⠀⠀⠀⠀

回到家我累了,

又倒頭睡了一小時。

⠀⠀⠀⠀

那一天我與朋友約諮詢,

討論線上課的方向,

時間到了匆匆起床,

開電腦與朋友視訊通話。

沒想到朋友居然也提及她的低潮情況,

跟我的情況很像,

突然覺得人生沒意義,

提不起勁做任何事。

⠀⠀⠀⠀

我們笑說也太共時了吧!

互相吐完苦水,

結束通話,

我受不了再敲了家排老師

⠀⠀⠀⠀

「是的,過往抑鬱的情況浮出來了。」

「運動是ㄧ種方式代謝。」

「晚上去散步,走到累再回來洗澡睡覺。」

「這時出現的念頭是心魔,不要追下去。」

「阻斷這個神經迴路,去運動,然後放鬆休息,讓這些訊息能量代謝掉,不要再去想。」

⠀⠀⠀⠀

我想也許這就像是透過按摩揉開了氣結,

之後幾天會反酸一樣吧,

需要好好休息、睡覺,

讓過往在身體裡的淤積能夠釋放。

⠀⠀⠀⠀

聽完之後,

我安心了一點點。

⠀⠀⠀⠀

我決定不再逼自己振作起來,

只要想睡就讓自己睡下去。

⠀⠀⠀⠀

接著我發現每睡一次,

低落的狀態就好一些,

然後有一次醒來,

我突然就覺得自己好多了!

⠀⠀⠀⠀

這過程像是在地獄門口排徊一圈,

最後又回到人間。

⠀⠀⠀⠀

經過了這一次經驗,

我想我更能理解在低落狀態下,

走不出來的人們,

有時這是沒有原因的,

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

接納自己的狀態,

與所有的感受在一起,

回應身心的需求,

能讓過程走得更快一些。

 

作者資訊-凡妮莎

我是心靈工作者,同時也是女人迷的專欄作者,使用催眠及牌卡協助人們探索潛意識,找回內在的力量。

歡迎追蹤我的文章,或是預約催眠諮詢

臉書:《凡妮莎聊心室》

LINE@:《凡妮莎聊心室》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