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初進入靈性的世界,
開始買New age的書籍來看,
那時候看靈性的書籍、專有詞彙,常常一知半解。

比方說「臣服」這個詞。

臣服是什麼呢?
向神佛跪拜頂禮就是臣服嗎?
如果是如此,那麼臣服對我們的人生來說,有什麼幫助呢?

這是高靈訊息,你要臣服喔!

「臣服」這個詞彙聽起來,
很像是當你接收到來自"神"或是"高靈"的通靈訊息後,
不必經過思考判斷,就一股腦的接收,
消極地忍受發生的一切,無所作為。

當時正在興頭上,
經常與靈性的同好相約聚會,
其實就是玩玩水晶、翻翻牌卡這樣的交流。

有次在朋友幫我解完牌卡訊息之後,
我微微的皺了眉,正在思索著…
於是朋友忙不迭的說了句:
「這是我接收到的訊息,你要臣服喔!」

當時我覺得怪怪的,
但又說不上哪裡怪,
於是點點頭,說我明白了。

-

一直到後來,
進入職場中開始變得忙碌,
靈性聚會的朋友圈也慢慢變淡,

偶爾想起那一段狂熱時期,
總會為當時自己的傻氣覺得好笑。

但是,透過職場的磨練,
有一天我突然領會到,
所謂"臣服"真正的意思。

在接地氣的公關產業學習臣服

還沒成為靈性工作者之前,
我曾經是一位活動公關,
有一次邀請團體為企業的尾牙表演。

活動前,我與經紀人討論活動的細節:
我:「需要幫你們準備幾個便當呢?」
經紀人:「不用,我們趕場來不及吃。」
我:「不用客氣喔,真的不用嗎?」
經:「真的不用啦,謝謝你。」

我:「那活動當天你們需要多久的彩排時間呢?」
經:「我們趕場來不及彩排,表演前我們會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架好樂器。」

我:「那天我們會幫你準備一間休息室。」
經:「我們的表演人員沒辦法在太吵的地方休息,我們自己會在車上休息,不用幫我們準備喔!」

於是,就這樣來到了活動當天。

-

活動的承辦人員,
通常都在會場中忙碌穿梭。

當時我正在忙著,
聽到工作人員在對講機內說:
「XX表演團體到了喔!他們說要休息室」
(不是說要在車上休息嗎?)

「XX表演團體說要便當耶,可是我們便當沒有了!」
(不是說趕場沒空吃嗎?)

活動已經千頭萬緒了,
再加上這些小問題整個就是煩燥!
「奇怪了,怎麼跟當初講的都不一樣咧?
是不是對方經紀人沒有來?沒有交接好?」
我在心裡默默想著,但還是耐著性子請其他同事協助處理。

當時我正在彩排,
那天彩排有點Delay了,
所以彩排跟活動正式開始的時間是連著的。

眼看時間就快到了,
主持人、所有的工作人員、表演人員、長官、
加上我都在等待著………

20.19.18.17....
老闆在對講機內倒數,
我屏息著呼吸,等待緊湊的開場來臨,

16.15.14...
這時後,表演團體出現在我的旁邊,
幾位工作人員拿著樂器要上台setting

「欸?不是呀?等一下不是你們要表演!」我阻止工作人員。
然後,表演團體的助理告訴我,他想要上台彩排。

「彩排?活動都要開始了!我們老闆都在對講機倒數了怎麼讓你彩排?」
最後一根稻草讓我的怒氣值到達頂點
「為什麼你們現場來什麼都要,前面溝通什麼都說不用!你們到底怎麼內部溝通的呀!為什麼都不一樣!」
我用高八度的音調在舞台旁邊生氣 ,助理跟工作人員很錯愕的看著我。

這時,旁邊的主管看到我崩潰,
已經沒有理性處理事情了。
於是他拿著流程,跟表演團體告知他們沒辦法彩排,
以及等一下可以setting樂器的時間。

所謂的臣服,意指接受現狀

這件事,後來常常被我的主管拿來取笑我,
也成為我職業生涯中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在活動的現場,突然事件的發生跟呼吸一樣自然,
透過工作的訓練,我才學會何謂「 臣服」

所謂的臣服,指的不是碰到困難時,就撒手放棄,
而是接受現況,並採取行動,想辦法讓自已脫離困境。

就像是當時在活動會場,我生氣的評判對錯已經沒有用了,
重要的是,趕快思考解決的方法,並付出行動。
究責是檢討會議該做的事。

-

聽起來臣服好像很不可行,
他似乎要人稟除情緒,全然用理性面對。

老實說,得確不簡單,
對我來說,「 臣服」也是一種能力,
但是既然是能力,代表是可以被訓練以及進步的。

當自己有意識的練習學會「接受當下發生的事」,
就是在學習面對困難,突破困難,
那麼舒適圈以及生命的廣度也會不斷的擴張。

就像當時是小菜鳥的我,
遇到這樣的事會氣噗噗,
後來漸漸的,學會面對突發狀況冷靜以對,
面對生命的其他事情也能漸漸的更臣服了。

作者資訊-凡妮莎

我是心靈工作者,使用催眠及牌卡協助人們探索潛意識,找回內在的力量。

歡迎追蹤我的文章,或是預約催眠諮詢

臉書:《凡妮莎聊心室》

LINE@:《凡妮莎聊心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