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連兩日的行程,有點疲憊的我在台北的捷運上,準備搭車回新竹,接到了妹妹的來電。

「姐,妳有空嗎?幫我朋友做一下寵物溝通啦!」自從無意間發現寵物溝通這個外掛技能,我就害怕妹妹突然問我有沒有空。(前情提要點此看)

有一個總愛臨時纏著我做寵物溝通的妹妹,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隔天,妹妹傳來了照片檔案。「它叫羅賓,剩下的你連線完再聊吧。」

靜心後閉上眼,我看見了天色暗暗的,在路邊的樹叢,還感受到羅賓很害怕的情緒。「該不會是走失吧!」我隱約感覺到事情不太妙。

接下來感受到,羅賓很想吃飯,是人類吃的那種,類似燴飯之類的白米飯。

 

我把感受到的跟妹妹說了一遍…

「是走失吧?」我有點緊張的問她。

我的寵物溝通經驗不多,在此之前,還沒接過往生跟走失的寵物個案。

「羅賓已經走了。」我驚訝得說不出話。

所謂妹妹這個生物,就是生來突破姐姐的潛能跟極限的。

 

接著,妹妹向我說狗狗的身世:

羅賓是隻偏鄉學校射箭場的校狗,教練跟學生們都會照顧牠。

「所以牠平常都吃人吃的食物嗎?」我插嘴問道。

「對,其實有餵牠吃飼料,但牠都不吃。所以學生會買東西餵牠。」

吃習慣人類食物的羅賓,回不去了。

 

平常羅賓自己會出門溜搭,但是有一天,他突然就沒回來了。

大家都很著急的透過各種管道想找到羅賓。

後來向當地的派出所求助協尋,才發現,原來羅賓出了車禍。

雖然有被路人發現,但因為時間是半夜了,一時間找不到24小時營業的獸醫院,

在隔天清晨,羅賓就斷了氣。

 

「...那你們想跟羅賓溝通什麼呢?」我沉默了一下子,整理好心情才問了這一題。

「我也不知道。」很好,我妹又給我出了個難題。

「在剛剛連線的畫面中,我並沒有接受到羅賓已經過世的消息,甚至牠還傳遞了想吃東西的訊息。我猜想,羅賓可能不知道牠自己已經過世了。所以,我想我至少應該要向牠傳遞一下這個消息。」

妹妹心疼的說:「這樣羅賓會不會打擊很大?」

「可是,總不能讓牠一直待在那個黑暗的路邊害怕吧?」

「我會請羅賓跟著光走,讓牠去該去的地方的。」我安慰妹妹,於是我們取得了共識。

 

第二次連線,除了告訴羅賓實情,並詢問牠還有沒有想說的話?

畫面中,我看到一個高壯的中年男性身影。「幫我謝謝他,讓我有地方可以安頓。」羅賓簡單的回答。

第二個畫面,看到了很多食物。「還有謝謝大家餵我吃東西。」感覺得出來,羅賓是個吃貨XD

 

傳遞了訊息給我妹後,她的朋友們安心了不少,

也決定要準備一些食物祭拜羅賓,讓牠好好吃一頓。

動物溝通到這裡,算是有個圓滿的結局,希望羅賓在彼岸,能過著更開心的生活。

 

隔天,我跟妹妹一起吃飯。

「中年男子,指的應該是射箭場的總教練,他也很愛羅賓。」妹妹說。

「其實決定要做動物溝通時,總教練很不能諒解。」

「他覺得,事情都已經發生了,為什麼還要做這些。」

「可是,當我們告訴他,羅賓想謝謝他時,他就軟化了。」

 

在我畫面中感受到的男子,是個很有男子氣慨的硬漢。

也許,在他的心裡,是不願再次碰觸到心裡的難過吧。

所以羅賓的感謝,某種程度上軟化了教練,也療癒了教練的傷痛。

有時候透過溝通感受到的,是動物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通透人性、善解人意。

 

「對了,幫我謝謝你朋友呀!她做公益的金額,突破我目前的記錄。」我將寵物溝通得來的所有收入,捐贈給公益單位,但是獲得了比預期還高的金額,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肯定。

「其實,射箭場的學生們,真的很愛羅賓。」妹妹感嘆的說。

「如果羅賓有裝晶片,也許在他受傷被人發現的那晚,我們就會被通知了。」

「如果我們知道的話,大家說什麼,都一定會一起集資救羅賓的。」

「那羅賓,也不會這麼無助的倒在路旁斷氣了。」

行筆至此,總算帶出這篇文章想呼籲的事:如果真心愛你的毛孩,請務必要幫毛孩安裝晶片。

我們無法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至少在能做到的範圍內,盡可能的別讓遺憾發生。

 

作者資訊-凡妮莎

我是心靈工作者,使用催眠及牌卡協助人們探索潛意識,找回內在的力量。

歡迎追蹤我的文章,或是預約催眠諮詢

臉書:《凡妮莎聊心室》

LINE@:《凡妮莎聊心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