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有關身體這個議題

 

在我們追求工作上的卓越,幸福人生的同時,身體健康是一個很重要的前提。

身體是承載靈魂的載體,少了建康的身體,追求的其他事情,例如工作、財富、婚姻、友誼等等都是空的。而透過催眠,我們的腦波達到α波,也同時能與我們的身體溝通唷!

 

就讓我們來看個案例,這是某一位男士與我見面前給我的短訊:

13年前我出了場車禍,傷很重讓父母很操心,後來雖然康復痊癒但仍在心理及部分生理留下創傷未平復。父母日益年老只憂心我未成家,身邊女性友人也不少,但卻無法遇到對的人,若有可能也錯失良緣了吧。

 

來到了預約當天,我們簡短聊過之後,開始進入催眠,一陣引導之後

他:我覺得我的身體還是好緊繃、好像沒辦法放鬆耶!

 

我:好,那麼我們來跟你的身體對話,感受一下你的身體哪一個位要跟你說話。

他:肩膀,我的肩膀很緊。我的肩膀常常都是這樣緊緊的…

 

我:感受一下你的肩膀為什麼會很緊?

他:因為工作壓力很大(遲疑了一陣之後)他要我常常運動、拉筋,讓他放鬆。

 

我:好~那麼你願意答應你的肩膀會常常為了他運動嗎?

他:好。

 

經過一陣引導溝通的過程後,他感覺肩膀放鬆許多。

他:可是我還是覺得我的右肩緊緊的耶,左邊不會了。

我:那麼繼續感受你的右肩還有什麼想表達?

 

他:我沒有感受到他在跟我說話,但我感覺我好像在某一個場景

我:在什麼地方呢?你曾經來過這個地方嗎?

 

他:我在辦公室工作,右手枕著我的頭(他做出了動作)。

我:做這樣的動作讓你感覺如何?

 

他:很輕鬆呀

我:那感受一下做這個動作時,你的右肩有什麼樣的感覺?

 

他:我把全身的重量都放在上面,右肩覺得承受不住。

我:了解,你的右肩是以另類的方式在跟你說,他不喜歡你做這樣的動作。

 

他:好,我知道了(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

我:繼續感受身體的其他部位有沒有想對你說話的?

 

他:……………………(停頓了很長的時間)

我:怎麼了嗎?有什麼感覺?

 

他:沒有,我覺得我的身體沒有其他要說的了。但是我一直覺得我「那邊」是有問題的(他看起來有點不好意思的表情,我立刻意會到是指男生的那話兒),我一直專注的盯著它看。它一臉很驚恐的表情說:怎麼了?我沒問題呀!你幹麻一直盯著我看

 

我:(忍不住笑了)所以是你的頭腦覺得它有問題,你把問題都怪到它頭上,但是你的身體還有潛意識卻告訴你,它是沒有問題的。讓我們繼續探索,是你內在的什麼樣的信念,造成你關係上的不順遂。

 

圖片來源:Paren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催眠 催眠故事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