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眠真的好神奇,2年前我來妳這裡催眠,當時所看見的未來,後來真的應驗了!」

「當時我看到自己被一個男人背著,高高瘦瘦的,我以為是我當時喜歡的對象,歡天喜地的以為我們在一起會有結果。我為此多等了他兩年,沒想到後來他跟別的人結婚了,我傷透了心才放棄了他,遇到了現在這個男生。」

「沒想到後來有一天,我腳扭到,他在公園揹著我走路,我突然意識到這個場景好熟悉…原來,這是我在催眠中看到過的場景!」

聽到這裡,讓我有點哭笑不得;為了一個催眠中看到的畫面多等待了2年,很像是我認識的她。

 

小帆(化名)是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女孩,執著的讓人印象深刻(笑)。

當時她不斷的央求我引導她看更多未來的細節,即使我好說歹說、不斷的告訴她看未來的重點不在細節,而是心境,她仍是死求活求的不斷拜託我,讓我很是傷惱筋。

雖說如此,幾年時間不見,在她的眼神跟語氣中感受到更多沈穩及成熟;我想,時間及歷練仍然讓她在這幾年有所成長。"也許當時的好說歹說並不是完全沒有效果的..."我在心裡默默的安慰著自己XD

 

結束了開場的閒聊,話峰一轉,單刀直入的開始了這一次的諮詢…

「聽起來,上一次的催眠妳很有體悟吧。這次來找我是為什麼呢?」接著,她的眼神垂了下來。

 

「我跟後來認識的這個男生相處起來的感覺很好,很契合,但是,我們只在一起一個月之後就分手了!」

「他說他要考試,需要認真準備,目前沒有辦法分神照顧我,對感情也沒有任何想法跟期待,希望我找到更好、更照顧自己的男人。」

「我等了他一年,等待的過程中我一直感覺他依然是喜歡我的,我的IG他每一篇都會看,每次他講了傷人的話又會跟我解釋他的原因,如果不喜歡轉身就走了,幹麻解釋?」她叨叨絮絮的細數著過程的細節。

「最近他考完試了,他卻告訴我,他感覺自己考得很不好,可能需要再重考一年,天呀!難道我要繼續等嗎?我覺得我好像不斷的重覆在等待,之前等了2年,現在等了1年…我都快等老了」她沮喪的說。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否應該繼續等下去…」

看著小帆難過的表情,我心裡很是心疼。在我看來,若是一個男人會讓女人等那麼久,其實已經代表著他還不夠喜歡,至少沒有喜歡到讓他願意給予承諾來好好把握眼前的這個人。

這些看法哽在喉嚨沒有說出口,沒有把話說死,是因為我通常不願意給予對方明確的選擇。而是希望將選擇權握在自己的手中,透過與潛意識的交流,明白自己當下的課題,當內在的狀態釐清了,答案也就了然於心。

 

於是,我開始引導小帆進入她的潛意識中...

「我看到他就站在我的面前,面無表情的,感受不出他的情緒。」

「有什麼話想對他說嗎?」我問小帆。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在一起?」小帆著急的詢問著對方。

「當我問完他之後,他開始飄走,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似乎就要看不到他了!」

「他已經完全不見了,我覺得我的心好像空了一塊,我也不知道接下來該何去何從了…」

對話到了這裡,我感受到小帆不斷的在給對方壓力,造成對方反而想逃離的狀況…

 

「少了他,你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了嗎?」我問著小帆…

「是呀,其實這幾個月,我調到了一個新單位去,我以為這是我想去的地方,結果沒想到這裡好操,我常要加班,身體也變差了,現在好像是我人生的最低潮…」

「沒有愛情、工作也不如順期,我覺得我的人生好像沒有了希望…」

 

我無奈的笑了一下…

「在你的認知,幸福以及快樂都是別人的給予,那麼你會很容易不幸福、不快樂,因為你將快樂的權利交到了別人手上。」

「你願意把這個權利拿回來嗎?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問問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想要創造什麼樣的未來?」

 

接著我引導小帆「去看看未來的自己吧!」

「我看見我在廚房準備晚餐,轉頭看見客廳有一個男生在跟小孩子玩,心裡感到快樂和滿足…天呀!這是我未來的狀態嗎?還是我內心的執著呢?」

我沒有明確的回答小帆,而是反問道:「妳覺得當時快樂和滿足的妳,和現在有什麼不同呢?」

「我覺得那個自己很溫柔,跟現在不一樣,而且非常珍惜眼前的幸福,活在當下。」

我繼續問著小帆:「你覺得,未來的自己有什麼話要說嗎?」

「.........她笑而不言,好像是在告訴我,現在的一切都只是一個過程,把當下的自己過好就好了。」

 

凡妮莎心情點播:給未來的自己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我不懷疑會有真心,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給未來的自己

凡妮莎碎碎念:

溫柔,對我來說是一種理解別人並給予尊重、不過份強求的善解人意,

這種如沐春風的智慧需要時間及經練的淬練,往往不是一蹴可及,

但是只要帶著愛及勇氣繼續過好人生的每一刻,這樣的智慧也會離我們越來越近。

 

凡妮莎聊心室

課程活動  場地租借  心靈諮詢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37號2樓 (新竹火車站步行6分鐘)

Blog   http://vanessa00716.pixnet.net/blog

FB ▶ https://www.facebook.com/vanessatalk/

Line▶  http://line.me/ti/p/%40tzn4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