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柔(化名)是一位我的朋友,人如其名,她說話柔柔的、走路慢慢的,跟她相處起來像微風一樣輕柔又溫暖。

她在這兩年感情上一直有些狀況,所以偶爾會來找我聊聊心事、訴訴苦。

 

有一天,她如往常來找我聊天,她問我:「可以幫我用寶石卡抽張牌嗎?」

「好呀,妳想問什麼?」我笑著說。

 

「最近認識了一個男生,不過我們之間的感情一直都淡淡的,他總是丟了我訊息之後人就消失了。」她幽幽的說…

「跟前男友分手前就認識他了,當時我沒多想,也就對他冷冷的。」

「但是後來我問了一位占卜師,他告訴我下一段感情的對象有很高的機率是他。」

「占卜師這麼一說之後,我也開始注意到他,觀察下來,覺得他應該會是一個好對象。」

「不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自己本身回應他也冷冷的,所以他對我的態度也冷冷的…」

「所以,我想問的是,如果我對他主動的話,會有什麼結果呢?我適合對他主動嗎?」

 

我聽著她所說的話,邊點頭表示了解,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等等,在抽牌前我先了解一下,妳喜歡他嗎?妳對她是什麼感覺呢?」

 

她沉思著:「老實說,我已經不知道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了」

「要說感覺的話,就是覺得這個人還不錯吧…」

 

聽到這裡,我感覺不太對勁,繼續追問:

「如果還不確定自己的心意,為什麼會想要對他"主動"呀?」

她答道:

「我覺得我很擔心自己不被喜歡,所以即使是對自己有好感的對象,我也是淡淡的。」

 

「為什麼呢?」我皺著眉頭繼續問道。

「我可能是怕不被喜歡,所以我的反應就冷冷的,不想被看出有好感」小柔說。

 

我沉思了一下,整理我的思緒,然後告訴她…

「我記得妳跟我說過,上一段戀愛裡,你一直在保護自己,

不願意去表現或是付出愛,所以妳要學習的課題是付出愛。」

「但我在妳現在的故事中,感受到很相似的狀態。」

 

小柔眼眶泛淚的說著…

「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好好的被愛過,可能是這樣而很渴望。」

「我很羨慕有人擁有一個相處很久,而且相處開心快樂的伴侶。」

 

我遞張面紙,然後告訴她:

「也許就是太渴望被愛了,所以妳不斷的在搜尋那個可能的對象,

甚至還不斷的想透過占卜釐清什麼...像是在四處搜尋、抓著一根浮木一樣。」

 

我嘆口氣繼續說:

「我總覺得問題的核心,根本就不在這根浮木身上。」

「我想,要處理核心的議題,還是要回到妳自己身上。妳願意以自己目前在愛情中的內在狀態,來抽一張牌嗎?」

 

她點點頭表示同意,於是我調整了呼吸,為她抽了一張牌

請你試著相信一愛再愛不要低下頭,別怕青春消逝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陶晶瑩 / 女人心事

 

對我著牌卡端詳了一番,然後說:

「菱錳礦對應心輪的能量,協助愛輪受創以及無法表達愛的人重新感受到愛的力量,

並且找到自己能夠說出愛的方式;

它也能影響臍輪,協助臍輪的創傷釋放,面對無法付出奉獻的自己,以及造成自己能量阻塞的陰影。」

「人失戀的時候,是一定會痛苦的,悲傷、失落、沮喪、憤怒,各種情緒接踵而來。傷害代表著你對這段關係是很在乎的。」

「可是,每個人的獨特性也就是來自於這些人生的傷痕、戀愛教會我們的事,失戀之後,你是要帶著這些傷痕,帶著對自己的懷疑、不自信;還是你願意好好整理這些愛情帶給你的課題,然後鼓起勇氣繼續往前?」

(延伸閱讀:揮之不去的孤單感,來自沒有好好告別的遺憾

 

然後她說:

「我非常的擔心自己找不到對象,因為從過去我所找的對象 我都只希望我可以好好被愛,而條件什麼的可以接受就好了。」

「我很渴望有人可以好好的愛我,那種感覺像是彌補小時候我覺得自己沒有被愛的遺憾,

所以當這個人沒辦法給我我想要的 我就會用著一個否定對方的態度。」

 

「我並不想讓對方知道,我心理是愛他的、或者在意他的,

因為我覺得這樣我不安全,我寧可他覺得我不在意他,所以他退縮;

也不想要在我讓對方知道我很愛他的情況下被分開,我會覺得自己搖尾乞憐,自尊被踐踏」

 

我嘆了一聲氣,然後說:

「勇敢的去愛,失戀的時候可能受了傷有點狼狽,

但是,你會在每一段感情中長出了智慧

而且,因為你對自己更了解了,最後找到了一個適合的對象?」

 

聽到了這些,她的眼淚開始一顆顆的掉下來,我繼續的補充著:

「你以為優雅才能好好的被愛,但是殊不知這是你讓人感到有距離,無法接近你的原因,因為感覺沒有血肉、太不真實了!」

 

我給了她時間緩緩,然後問了她哭的原因。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一個勇敢去愛的人,我真的能做到嗎?」

「我小時候很喜歡一個男生,不過我的喜歡感覺被拒絕,後來我就覺得自己那樣好蠢」
「後來我就決定我要改變,成為一個有吸引力的人,然後我也就不再喜歡上別人了」

 

接下來她吸口氣,繼續說著:

「前男友說我非常被動,不會主動找他,也不會主動說想去哪裡,想一起做什麼事。」

「但是其實他沒什麼動作的時候,我都非常焦慮,一直在看網路上那些無聊的文章…什麼男生如果真的喜歡你的表現阿、如果他真心愛你會怎麼樣阿...」
「但是卡住的就是,我不知道怎麼付出,因為付出對我來說不安全,我不知道眼前這個人是不是真的愛著我」

 

我請小柔閉上眼睛,引導她面對國小被拒絕的自己,她看到當時的自己

「她看起來好小,好悲傷,蹲在角落哭泣、一直在發抖…」

 

我引導小柔去擁抱當時的自己,並且問她:「你會想怎麼安慰她呢?」

「我想告訴她說:沒關係,妳以後會變得很漂亮、很多人追喔!」說著說著,小柔就破涕為笑了。

「然後,我想帶她去我在現在的房間,陪她化化妝、弄髮捲,穿上漂亮的洋裝…」

 

小柔將童年的自己,打扮的像是洋娃娃一樣,然後溫柔的告訴她說:

「妳很漂亮、很可愛,如果有人不喜歡你,那是他的損失,你絕對不要因此而貶低自己喔!」

(延伸閱讀:催眠故事|用「反轉」調頻法,脫離不被愛的匱乏感

 

接著,我問小柔說:「能夠付出關心還有愛,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對嗎?」

她微笑著點點頭。

 

我接著問她:「現在的你,願意為自己做什麼事,來讓自己感受到幸福呢?」

「自從跟前男友分手後,我把自己的健康狀態搞得很糟糕。」

「我想,我應該要好好吃飯、好好運動、出門時,把自己打理得美美的…這樣才是愛自己的行為。」

「很好呀,趁著單身時,把多餘的時間好好為自己規劃一些從前想做、卻沒時間做的事,也是個很好的契機耶!」我回答她。

 

作者資訊-凡妮莎

我是心靈工作者,使用催眠及牌卡協助人們探索潛意識,找回內在的力量。

歡迎追蹤我的文章,或是預約催眠諮詢

臉書:《凡妮莎聊心室》

LINE@:《凡妮莎聊心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