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mmi課程

看到這個標題題否會有一點嚇一跳,凡妮莎不是在做心靈諮詢的嗎?  為什麼會想來上這個課程呢?這麼喜歡錢還能算是個身心靈工作者呢?

如果你會這麼想,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其實你的的財務狀況,跟你的內在能量狀態完全脫離不了關係,如果你看過[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你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曾經看過一句話「在財務自由的路上並不擁擠」,這句話,本來我是沒什麼感覺,一直到我前幾天寫了一篇占卜文後,對比之下,有了很驚人的發現

如果沒在上ptt的朋友們,讓我來解釋一下這截圖的意義,我在寫了占卜測驗的文章後,會把他一併分享在ptt的心理測驗版

同樣的作者,寫了不同的題目,鄉民的迴響有很大的差別。

如何更了解自己呢? 推文數:12

如何讓自己財務更豐盛呢? 推文數:1

難道大家只想了解自己,不想了解如何讓自己更有錢嗎?

經過這篇文章後,我意外的發現大部份的人都是抗拒金錢的!也許是覺得談錢俗氣、或是潛意識中對金錢有許許多多不適合的觀念

 

對我來說,我的財商啟蒙書就是這一本:有錢人相得和你不一樣,而後來透過現金流遊戲、存股遊戲等等,對於金錢的運作方式有更多的認識了。

所以,既然有機會,我就一定要來參加這個 MMI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課程

對於這堂課的內容,我不多說,因為大部份的觀念,都在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裡面有講到了!

那為什麼還要花三天來上呢?

與其說,我們是來學知識,不如說,我們是透過身體力行讓潛意識將這些觀念內化!

 

比方說:在課堂的一開始,就要我們做了 金錢情結練習 以及 信念調查表

所有的題目,都必須在短時間內回答,用第一瞬間的直覺!

透過這個過程,你會很意外的發現,你有一些對於金錢的信念是不支持你的!

對於我來說,我更看到了我對於金錢的很多信念,來自於我的原生家庭!

 

改變的步驟是: 覺察->瞭解->行動

覺察往往是最難的,因為你的內在信念根深蒂固,往往連你自己都不會發現原來你有些不合時宜的信念,會對你造成負面影響的信念。

所以,當你將注意力放在這些地方,你就能透過觀察發現自己的錯誤信念,離改變也就不遠了!

 

另外,老師不斷的告訴我們,頭腦的小聲音會不斷要我們回到舒適圈,不做改變,

最大的陷阱就是:我早就知道了!

是的,你知道了,但你做到了嗎? 如果做到了,也許你早就成為富人,而不是坐在講台下了XD

 

第一天的課程有帶到六個罐子理財法,我相信許多人也聽過,並不是什麼很新的觀念。

但,老師在課堂上告訴我們:有許多人因為覺得沒有錢,就不把錢存進財務自由罐子中,但是,我們必須從今天就養成理財的習慣!

假設你現在沒有收入,是靠著之前的儲蓄在過活,那麼,就把所有的錢先存進生活支出的罐子,然後每個月,存200元進財務自由罐子;如果沒辦法存這麼多,那麼就存100元,如果連一百元都拿不出來,那麼就跟別人借50元,然後將錢放進罐子中。 (放進財務自由罐子裡,它就是我們的金雞母了,決對不能把它拿出來花)

這一點,對我來說,也是有點震憾的,因為它告訴我們一個觀念,一開始不要對自己太嚴苛,做自己能做到的就好了!

人做事情會失敗,常常不是因為意志力不夠,而是一開始就將目標設的太遠大了!

 

才剛減肥,就要身體馬上瘦5公斤;才剛跑步,就要身體可以跑個5KM;才剛寫做,就要自己30分鐘打完一篇文章。類似這樣的經驗,不勝枚舉。

如果我們能更溫柔的對待自己,降低標準,從能做到的部份先做,並鼓勵自己!這樣的成果往往比嚴苛來得更有效果。

 

最後最後,再分享一個小小的故事!

今天在結束前的最後一個活動,是一個對金錢的依戀的小測驗!

實際的內容我不說是什麼,我覺得要讓沒參加過的人、或是對這堂課有興趣的人,有更深刻的體會及震憾,我不能剝奪了你們的權益!

我只能說,一開始老師問我們:「是我們主宰了金錢、還是金錢主宰了我們?」時,大部份的同學(包括我)都信誓旦旦的說:「是我們主宰了金錢!」

但,當我實際在體驗的時後,卻不由自主的焦慮、心跳加速、冒冷汗、我甚至還哭了!

我一直在心裡大吼著:「這什麼鬼活動!我要回家!」

我自認為我是一個心臟還算大顆的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一個課程,參加到內心有這樣的OS!

後來,我也不確定到底是金錢主宰我,還是我主宰金錢了!XD

這個體驗,也讓我內心的震撼很大!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我對金錢有多麼的不願意放手!

 

現在的我,在參加一整天的課程後,拖著疲備的身體,寫了一篇原汁原味的心得,希望能讓你有一點點小收獲或者是啟發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賞個臉加入我們的LINE@唷!

LINE ID:@tzn4150y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