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看來似乎很緊張。我給了她微笑,並示意她放輕鬆點。

 

「為什麼想要來催眠呢?」在問了這個問題後,發現她說話很精簡,也許是緊張、也許是個性使然。

於是我開始了一連串的問句,在拼湊中去了解她的故事。

原來,她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獨生女在大眾的印象應該要是倍受寵愛的,但她卻不然…

雖然已經結婚,但仍她堅持每天回家跟父母吃晚飯,試圖修復與父母的感情;

在飯桌上、客廳裡,她想與父母親聊聊天,分享她今天一天發生的事情,,父母總是用冷冰冰的態度對待她

「嗯。」「哦。」他的父母冷淡的敷衍著。

而每當自己出於關心而給予家人一些建議時,不是被當耳邊風、就是被更激烈的話語否決。

「好啦好啦,你最厲害了,最了不起,可以了吧?」

她一字一句的形容著,表情顯得異常冷靜,我卻感受得到話語中的無奈和失落。

 

「妳在預約時還有說想了解感情的問題,那在這部份呢?」

「上一段感情是因為對方劈腿而結束的,」她說道

「我很喜歡他,各方面的特質都很喜歡,但是結束的方式讓我受傷很大;現在這一段,有時我都很懷疑自己為什麼喜歡他,他很隨遇而安,對於工作一點都不積極,有點類似佛系少年這樣,不是我喜歡的特質與個性,我是因為他是個穩定的對象而跟他結婚的。」

 

在了解的過程中,我發現她不只是說話"精簡",而且大部份時間都是依據現實發生的狀況著墨,很少提及她的"感覺",表情也很少表露出明顯的情緒,於是我把這些觀查到的狀況跟他分享。

「因為我是法律相關的工作,工作的訓練讓我只針對事實敘述,畢竟在工作室只有規則有用,過多的情緒及感覺是沒有幫助的。」她解釋著。

「我也有感覺到應該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讓你有這樣的講話風格。」我笑著說。

「但是在等一下的引導當中,我會不斷的詢問有關妳的"情緒"以及"感覺"喔~」為了讓等一下的催眠引導更順利,先幫她打一下預防針。「我相信每個人都是有智慧去面對困境的,但是要清明的去察覺前,需要先把累積在內心中的情緒釋放,所以等一下如果有感受任何情緒,不要去壓抑自己的感受,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罵髒話我也不會止阻妳的(笑),只要順著你的情緒跟直覺表達就好了。」溝通完畢後,開始進入正式的催眠。

 

--【心靈諮詢】牌卡占卜、催眠諮詢 療癒時光預約中--

 

我引導他面對最近困擾的煩惱

「感覺被辜負了,在工作上不管怎麼付出或是努力都沒有用,還是會被否定、被罵。」

還有什麼事件讓妳有類似的感覺呢?

「上一段感情,也是被辜負了。我這麼好,還卻還是出軌。」

接著,我引導她對前任說出想說卻沒說的話

「我不想跟他說話,我不想看見他。」

看起來,壓抑及閃躲是她的家常便飯,我決定讓她看見,她的內心會變成什麼模樣…

接下來,我引導她面對鏡子,看看呈現在鏡子,內心的另一個自己,在長期的壓抑情緒,會是什麼樣子

「她很醜,她在哭。」她依然抗拒著。

不接受自己的脆弱,於是將一切壓抑下來。凡是抑壓的,都會捲土重來;任何的情緒、感受都是一股能量,只要好的的面對以及陪伴,再龐大的負面情緒終有一天會平衡。抗拒跟逃避只會將情緒壓抑在潛意識,有一天它依然會透過不同的方式呈現:比方說身體的不適、失眠、莫名的情緒低落等等…

相關案例:催眠故事|不明原因的情緒浪潮,是身心提醒你該休息

「妳可以抱抱她,讓她感受到你的愛。」我引導著她,好好的陪伴這個內心的自己

「我覺得熱熱的,從她的身體傳來一陣熱流。」她的淚水終於突破了防衛機制,開始流了下來,但表情卻自然許多。

 

突破了心防,我邀請她重新經歷內心的未盡事宜,她說出了心裡的不平、憤恨。

我問她此刻的前任表情如何呢?「沒有任何表情,感覺有點不屑。」

 

這時,她的潛意識出現了,似乎要帶她去什麼地方…「順著感覺,看看接下來會去哪裡。」我說

「這裡好亮好亮,我看不到周遭的東西,只感覺到我是漂浮著的,這個感覺好舒服。」於是,我放慢了引導速度,讓她在這個舒適的狀態中待一會。

「我身邊還是看不到其他的東西,只看見漂浮的蓮花。」

Flowers, Pattern, Lotus, Lily, Water Lily

感受蓮花的能量,以及蓮花要帶給你的訊息…

「我回到我的小時候,爸爸媽媽牽著我在公園,我們笑得好開心。」

「學生時代的他們不斷的控制我,,而我總是激烈的反抗,於是出了社會我努力的闖出了一片天,想用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但是出了社會後,他們開始冷漠的對待我,當我真的需要幫忙時,他們總是要我自己想辦法,讓我懷疑我真的是他們的女兒嗎?」

「從國中高中開始,我們的關係一直是不好的,我幾乎已經忘記了,原來小的時候我曾經是被愛著的。」

 

在你的人生過程中,還有哪一段關係是被控制、或是你在控制別人的嗎?

「我的前任!」她好像明白了什麼。

「我總是要他不要抽菸,要他時刻陪在我身邊,我自為這是為他好,但是這不是他想要的方式。」她的腦中,又浮現了前任不屑的臉,原來,是自己把愛推開的。

理解到了這一點,我引導她向前任告別。

帶著更深刻的理解,這一次,她終於能真心祝福,而前任的表情,看起來也溫和了許多。

--【心靈諮詢】牌卡占卜、催眠諮詢 療癒時光預約中--

凡妮莎碎碎念:

原生家庭所帶來的影響是十分深遠的,不管是價值觀、待人處事、人際關係,在我們的身上,總能看見父母的影子。也因為如此,有些不合時宜的觀念、扭曲的信念,造成了人痛苦的原因。

就如同這篇分享的案例,她在人生過程中所感受到的,是一種以愛為名的控制。

「我是為你好。」這一句話,聽起來是不是特別的熟悉?在長大了之後,如果沒有察覺到,就很容易在親密關係、或者親子關係中去套用一樣的模式去愛對方,加深彼此的痛苦。

要離開這樣的桎梏,十分不容易,除了要察覺到原生家庭對自己帶來的影響,還要有改變的決心,這一些,都需透過不斷的自我察覺以及時間的累積完成。

當然,更重要的,是面對一切的決心及勇氣。謝謝每一位帶著勇氣前來的靈魂。

 

歡迎加入Vanessa凡妮莎的LINE@

每週分享【療癒占卜/心靈故事/自我成長/最新活動】精彩好文不漏接

LINE ID:@tzn4150y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