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品】在樓上空享空間 空間改造大作戰[實戰過程] 第一集 需求討論及風格定調

 

空間改造

繼之前 【生活小品】如何完成夢想、活出豐盛人生? 就讓宇宙幫助你顯化願望吧! 這一篇文章談到這個空間怎麼找到地點、以及神奇的與軟裝設計師Carol (註) 認識的過程之後,已經過了將近2個月了!這個過程中,我像是經歷了一段生產過程一般,把這地方從半廢棄狀態,把屎把尿的把它創造了出來,雖然辛苦,卻很有成就感,而且空間改造過程中也發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好笑的回憶,是人生中印象深刻的一段回憶!

[在樓上 共享空間] 空間改造 Before & After

空間改造

空間改造

空間改造

空間改造

每當我自己打開空間改造前後照片,都會覺得Before的樣子好像是很久前發生的事了,真的很amazing!

與Carol的空間改造合作,是採諮詢式的服務(聽起來好像有點複雜XD),簡單來說就是由設計師來做傢俱的挑選、以及所有物品的配色、協助所有工班的溝通,由我們自己監工(雖然辛苦但也是一種省錢的作法);另外由於想要省預算,所以需要油漆的部份,由我們自己全部完成。

Carol來過第一次場勘後,就開始與我們密切的討論我們的空間改造需求,以及想要什麼樣的風格。她說她來了之後,回程的車上,馬上就有了對空間的想像(如下圖):

空間改造

由於我個人在她的粉絲頁已經做足了功課,十分信任她的專業,所以在空間改造的風格呈現上,幾乎是沒有懸念的,馬上就討論完成XD

空間改造施工的工班需要什麼種類,以及施工的順序,由於我們沒有什麼經驗,所以算是他一步一步的指導我們完成的~

我們這一次空間改造施工的工班有:

1)木工(以及部份木隔間的拆除)

2)水電:主要是更換燈具

3)壁紙、地板

4)部份壁面、傢具油漆

接下來,我會將空間改造過程中的一些經驗及趣事透過活動的方式分享給大家,如果您有興趣,歡迎留下資料唷! 等到活動細節出爐後,我們會通知您!

[靈性進化論] 空間改造X自我察覺=從外而內的淨化大改革 點擊進入報名頁面 https://goo.gl/93VBmK

 

註:什麼是軟裝設計?

「軟裝」是指空間中所有可以移動的元素,又稱軟居家裝飾。相對於傳統室內裝飾形式,居家裝飾包含,布藝、窗簾、綠植、鐵藝、掛畫、掛毯、傢俱、燈飾、窗簾、地毯、掛畫、花藝、飾品、綠植等。簡單說,就是將房子倒過來後,會掉下來的都涵蓋在軟裝中喔

 

歡迎加入在樓上 共享空間 專屬LINE@

每週分享【療癒占卜/心靈故事/自我成長/最新活動】精彩好文不漏接

LINE ID:@tzn4150y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