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課題,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很多的書籍、廣告也不斷的重覆訴求著,要讓別人愛你之前,要先愛自己…

我想,這對於陷入愛情困擾的人來說,是一句多麼諷刺的話呀…難道說,我遇到一這些事情,就源自己我不夠愛自己嗎?這個說法是否不夠公平?

 

得確,愛情的所有問題,不能全部歸究於"不夠愛自己"。

但是,如果一個人有足夠能力去愛自己、陪伴自己,那麼就算愛情中遇到困擾、瓶井,那麼就會知道什麼樣的選擇對於自己是對的,也能很快讓自己重拾力量堅強起來 :)

當自身的能量是豐盛盈滿時,你的愛能自給自足時,就很容易吸引到相對應的對象,吸引到真正愛你的人…

 

很多的人,因為沒有體驗過這樣的感覺,所以無法理解、有看沒有懂,或是看懂了也不知道怎麼做...

我懂!因為我曾經是這樣的人 XD 我看了很多的書、上過很多的課、從一次次受傷心碎中療傷,慢慢的真正從內心了解這樣的概念…很想讓正在看部落格的你了解這樣的狀態。

 

最近因為正在改造新的工作室(過程可看這一篇)我認識了一位才女--Carol ,奇像大S,室內設計一把罩、還涉足戲劇,是我最近認識到的一位能量狀態非常豐盛的人~

undefined

我常常在跟他討論室內設計之餘不小心就聊起很多其他的,包括天賦、愛情、婚姻、人類圖、甚至算命,跟她聊天的感覺非常開心。

有一次,我們在聊天的過程中,聊到了一段她「跟自己結婚」的故事,我覺得非常勵志,分享給你,希望對於你來說有一些啟發

 

--------------------------------------------(以下是故事本身)-----------------------------------------

 

單身的時候
我是一個活得很自在 
和自己相處融洽
並不會太常感到孤單的人
當然也會有著「需要陪伴」的心情
但一旦真戀愛的時候卻容易患得患失

有時真覺得 單身時的我比較快樂

一旦有個伴 不自覺的就產生依賴
希望這個人了解你 
知道你為了什麼開心
又為了什麼難過
懂你、愛你、照顧你
你不斷的觀察 只為了確定

這個人 值得你託付終生
然後 你才能「把自己交給他」
讓他 和你共處一輩子

但究竟多少人 可以符合自己期盼呢
所以才總覺得自己遇不到對的人 是吧

四年前的那天
我又陷入患得患失的情緒

對自己感覺到 " 對方好像沒那麼在乎我了"
突然 我跳脫出來問自己

「可這不是很傻嗎?」

「為什麼我們總是要去" 尋找" 另一個人來愛自己?」

「世上除了我 還有誰 更清楚我在想什麼呢?」

「我都不見得懂自己了 別人怎懂我?」

「怎沒想過 其實自己 就是那個對的人?」

我笑了 豁然開朗 接著問

「那你覺得自己怎麼樣呢?」

「是一個忠誠的伴侶嗎?」

「我可以託付終生給你這樣的一個人嗎?」

突然 我全都明白了 立刻跑出門
直奔去我知道我會喜歡的那間店
我要挑戒指 跟自己求婚

非常興奮又謹慎的瀏覽
我一眼便看中了它
它只有架上一個
有點緊張的怕不合指圍
沒想到套上去竟是剛好的

店員問我:要送人的嗎?

「嗯~送自己的 我要跟自己結婚」

那是有點驕傲又帶著靦腆的語氣說出口的,(店員應該嚇瘋了  但還是很專業的說: 嗯!!! 很好)

回到家後準備就緒 
我還補了口紅
閉上眼睛 深深呼吸後
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說:

從今以後 讓我好好照顧你吧
你不需再患得患失了
未來的日子 無論好壞
都有我 和你走到最後

你願意 嫁給我嗎?

嗯!我願意。

從那一刻起我理解到
未來 無論是否會遇見一個懂我 愛我的人
那都是額外的收穫 

我 才是那個可以讓自己 盡情依賴的人
我把愛自己的第一順位 留給自己

--------------------------------------------(故事結束)-----------------------------------------

上面是我跟他的一些對話,事後我也在徵求他的同意之後,將文章分享到了這裡,希望能讓正在看文章的你,獲得一點點啟發。

活出豐盛的人生,是人一輩子必做的課題,讓我們一起成長、越來越有力量,活出豐盛美好的人生:)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Vanessa凡妮莎的LINE@

每週分享【寶石療癒占卜/催眠精彩故事/自我成長/最新活動】精彩好文不漏接

LINE ID:@tzn4150y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