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面臨人生跑道轉換時期的一位男性。

 

在休息的時期,多方嘗試與學習各種課程及有興趣的事物,找到自己熱愛且適合的一條路。已經有大概方向的他,卻對於自己常常被內心的懷疑給困住,而沒有執行力、裹足不前的狀況所困擾,希望自己再更積極、更有行動力一點,於是找我尋求催眠的方式,想探索其中的根源。

 

在催眠前的談話,我告訴他等一下催眠當中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放下腦袋的聲音,我問他:

你知道怎麼分別腦袋跟內心的聲音嗎?(他搖搖頭表示不知道)

 

腦袋的聲音大部份充斥著批判、分析、懷疑,如果你等一下有:這個是我胡思亂想的嗎?如果哭出來好丟臉講這句話好像很變態這樣做就會有用嗎?,等等懷疑的聲音出現,這代表是你的頭腦在說話,並不是潛意識(內在)的聲音,先將這些聲音暫時的放在一邊,專注的在你內在的感受上,與你的潛意識相見歡。

 

他表示了解之後,我們就開始了這次的催眠之旅。在一陣引導之後,他浮現了第一個畫面:

 

「我在家裡的客廳,覺得壓力很大;沒有工作,有一種罪惡感,我覺得這個時間點待在客廳是不對的,應該要去做一些什麼,可是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有一種既想逃、又不知所措的感覺。」

 

現階段的負面情緒,往往來自於更早之類的傷,於是我引導到來到更早之前,他來到了童年的畫面

 

「我在西班牙的家,我很憤怒,不斷的在摔書、揍沙發。學校的老師要我們看一本很厚的外文故事,我覺得看這個沒意義,根本看不完。」

 

感覺一下,當時的你究竟在生氣什麼呢?

「當時的我很容易生氣、憤世妒俗。在學校的人際關係不好、被看不起、語言不通。所以我氣的不是要看那本書,是因為我對我的生活不滿意」

 

回到某一個被欺負的關鍵事件裡面…

「當時的我與同學在搬足球架,突然有一個同學在對著我大吼大叫的,但是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感覺他好像在說我很笨,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的感覺。後來我看到我在操場旁邊、坐在椅子上、獨自哭泣。

當時的我很氣我自己,沒有能力可以回應對方,也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其實後來那位同學事後發現自己太衝動了,後悔不已。主動找我當朋友、找我去他家玩、並且也為這件事道歉了。」

 

雖然事件過去了,他們也變成了好朋友,但他的情緒卻深藏在潛意識當中。於是透過引導,他來到下一個場景中。

 

「下課的時間,我在走廊上,有一個大塊頭的學長看起來不懷好意的跟我說話。雖然我聽不太懂他的意思、但是從他的手勢跟眼神中,我看出他是要跟我要錢的意思,我很生氣,所以我揍了他一拳。後來的他,哭著追問我為什麼要打他,他只是開玩笑而已。」

 

這件事讓你感覺怎麼樣呢?

 

「我雖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很生氣,當下的我好像除了揍他,沒有其他的辦法,因為我的路被大塊頭的他擋住了。現在的我,看到他的臉還是很想揍他!」

 

於是我告訴他,揍人會傷害別人的身體,也許你可以用言語的方式表達你的憤怒。透過引導,我協助他釋放憤怒的情緒。很快的,他看起來輕鬆了許多…

 

「罵完他之後,我突然發現這個大塊頭的個頭雖大,但是內心很脆弱…他只是用輕浮的外表包裹內心的脆弱,否則他也不會在被我揍之後反而還哭著問我為什麼了()。而我,也把這一件事想得太嚴重了,這些恐懼與危機,其實是我的頭腦想出來的,我的反應太大了。」

 

「我感覺現在的我來到了宇宙、像是外太空一般的地方。這裡好像什麼都沒有,一切都是空的,我飄浮在這當中,好像也沒形體,好輕鬆的感覺。好像什麼都不需要想,只需要待著、就是存在就可以了。」

 

我給了他幾分鐘的時間,讓他好好的享受這樣輕鬆的片刻。接著,我用緩慢的語調詢問:潛意識帶你來到這樣的畫面,是想要告訴你什麼呢?

 

「不要想太多,多留一些時間與自己相處…困難都是自己想出來的,其實只要去做就好了。就算錯了,只要去調整就好了。」

 

「我想告訴那個在摔課本的自己,其實沒有讀完也沒關係的。就去試試看就好了~喜歡就可以繼續研究,不喜歡的話,就當作一種嘗試。」

 

「現在的我,腦海中浮現我的父母還有老婆,內心充滿感謝。我想謝謝他們總是無條件的支持我,陪伴我。謝謝他們給予我的愛。」他的話語中、充滿幸福的感覺。

 

感覺五年後的你,在什麼樣的場景呢?

「我在一個開放式的工作間,與伙伴們開會討論。在一間類似攝影工作室的地方,工作起來的感覺很有熱情、很開心。」

 

催眠結束後,感覺他的眼神清亮了許多。

他問我:「原來放下頭腦,與自己的內心在一起,是這麼的舒服呀!可是,人真的有辦法完全不用頭腦工作嗎?」

 

我告訴他:「頭腦當然有存在的必要性。它協助我們分析,判斷最有利的情勢,工作的時候,頭腦幫了我們的大忙。但是他的存在應該是要協助我們,而不是成為困住我們、讓我們裹足不前的阻力。讓頭腦成為你的幫手,而不是讓他掌控著你。」

 

圖片來自:Arctic Constellations

催眠治療 催眠療法 深層回溯 前世今生 內在小孩 人際關係 催眠回溯 北部催眠 中部催眠 南部催眠 新竹催眠 苗栗催眠 竹南催眠 竹北催眠 中壢催眠 桃園催眠 台北催眠 新北催眠 板橋催眠 台中催眠 北部諮商 中部諮商 南部諮商 新竹諮商 苗栗諮商 竹南諮商 竹北諮商 中壢諮商 桃園諮商 台北諮商 新北諮商 板橋諮商 台中諮商 家庭問題 人生方向 心理治療 心理諮商 婆媳問題 親子關係 心理創傷 工作壓力 情緒釋放 婚姻問題 北部占卜 中部占卜 南部占卜 新竹占卜 苗栗占卜 竹南占卜 竹北占卜 中壢占卜 桃園占卜 台北占卜 新北占卜 板橋占卜 台中占卜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