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網路圖庫

續前篇:穿越時空的三角習題【夫人版】Part 4->點我

 

前世的故事回溯到了這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已經大概了然於心了

在那個時代,仍然存在著唯有讀書高的階級制度,既便是事業有成的商人,在古代的社會地位仍然不及書香世家。而故事中的老爺和夫人,因為這樣的階級觀念造成隔閡和誤解。

 

當個案說出「我爹說官家小姐要有格調,怎麼可以跟世俗人同流合污。」的時候,我不禁莞爾一笑,反問她說:年輕時的妳,是這麼的嚮往自由戀愛,纏著爹爹要自己挑選結婚的對象,而世俗的禮節上,妳到是很聽爹爹的話嘛?

 

「我只是希望可以為自己的婚姻大事做主、畢竟要是長得很醜、或是個性合不來,我的後半輩子不就完了嗎?」她仍然如此辯解著

 

於是,我請她回到17歲,感受一下爸爸當時的想法:

「怎麼會有這麼麻煩的孩子,希望不要出什麼亂子,女生講這些話成何體統?她這麼傲,找官家的一定很痛苦,但找商家的、那格調又差我們家一大截。」「唉…還是找商家的好了,至少再怎麼樣我們家還是官家的,還壓得住,我們家的孩子在怎麼樣不會受委曲。」字句當中,聽得出作為一個父親對於女兒的疼愛跟擔心

 

然後,在眾多的選擇中細細打量,父親看到了老爺,心裡想著:

「這孩子家境還不錯、跟我們家差不多、雖然經商是賤底,但是至少我們家的孩子不用受苦…」

 

在這個過程中,個案感受到了爸爸的愛:

「爸爸只是擔心,其實爸爸是疼愛我的…他其實是了解我的。」

 

回到結婚初期,回想種種的過程,現在的你會怎麼面對一切?

「其實老爺很疼我,他是愛我的。我應該學習接受他的一切、包括他的個性,讓他感受他的付出是有回應的。接受他本來的樣子就好。」

 

接下來,我請她感受一下這整件事情發生的原因

「會發生這一連串的事,是因為我跟老爺之間本來就有嫌隙。我不擅長表達感情,老爺不重視世俗的禮儀,這讓我很痛苦。而她的出現,只是讓這中間的過程越來越荒唐而已,其實我們都有問題。」

 

那麼,對於那個丫頭呢?妳現在有什麼想法?

「當初的她,是為了錢而來的,沒有人強迫她來。但既然她享受了這一切,就應該跟原本的男人斷乾淨。如果她要的是愛情,我也可以幫忙開口跟老爺求情,都沒有問題。而不是像這樣,上演了一齣又一齣荒唐的鬧劇。」

 

感受臨死前的她,是什麼樣的心情?

「她覺得老爺不可能不知道,我只是在鬧她。然後她鬧了很久,累了,想休息了,可是如果老爺突然回來了就前功盡棄了。」

「然後覺得夫人一定是故意要害她的,故意要害她在老爺面前出糗。她覺得這樣不行,她要讓我後悔,他要讓我知道老爺才是愛他的,反正外面那麼多人,他也不可能真的出什麼事情呀!」

「所以她才爬上去把椅子踢開。其怪,其他人怎麼都不進來,怎麼辦…她開始慌了…」

「一開始的她,是為了錢。但後來漸漸的,她開始喜歡上了老爺。她忌妒老爺對我好,整屋子的好東西,都是我的,憑什麼老爺都不送她東西,她很不甘心。」

 

前世跟今生有什麼樣的關連?

「其實劇情都差不多,我們的個性也都差不多是這樣子。」

「今生會分手是因為他騙我,騙我說他陪客戶喝酒談生意、騙我說學弟失戀要陪他,他說了一堆謊,好幾天都沒有回來,後來才發現,這些理由都是假的。」

「我們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他想要公開交往,但我不想。當時的我只是新人,但他做一年了。我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不想被講得很難聽。」

「我先退開吧!讓他處理好一切,我們才能繼續在一起。」

 

在一番引導後,個案說出了內心真實的想法,試著跟老爺溝通:

「我本來以為,為你好為你著想的事情,我都可以忍受,因為我是你的妻子。但是我發現,我不希望跟你之間有其他女人。」

 

「老爺說他只是想要開心的感覺,跟這女生在一起可以感受到開心的感覺,因為跟我在一起我都不開心,所以他不想要逼我。」

 

「我沒有不開心,但是你忘了嗎?我是官家的女兒呀,在外面總是要體面一點。如果這件事對你而言這麼重要的話,我願意改變,我會願意讓你感受到,我是開心的。她在我才真的不開心。」

 

老爺開心的抱我,然後給了那丫頭一筆錢要讓她走。但丫頭不走,死哭活賴就是不走,她覺得憑什麼我現在回頭了他就要走,她很生氣…

 

我不知道老爺怎麼哄那丫頭的,然後她開始哭著收包伏。他給了那丫頭一個髮簪,跟丫頭說:「我知道我欠妳的,這簪子是我專門買給妳的,很適合你的頭髮,就當我對不起妳,只是我付出的也夠了,我保證以後能補的我一定補給妳。」

 

看到了這裡,我問她還需要再去未來確認一下嗎?她說:

「不用了,我只要知道我該做的課題是什麼,其他的,就交給緣份吧…」

【全篇結束】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