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Anna and Elena Balbusso

續前篇:穿越時空的三角習題【夫人版】Part3->點我

聽身邊的侍女說,那個女生偷偷跑出去幽會,被老爺禁閉在廳裡跪著但是不關我的事,我不想要管這件事情。

 

後來那丫頭跑來找我求情,要我幫她說好話,讓她可以出去。

我才不想要理她,我說:「你要出去就出去呀,沒人攔著你,你大可以出去。但是你出去之後,我就再也不會讓守衛讓你進來了。」

 

丫頭:「你一定要做得這麼絕嗎?」

我說:「這本來就不是你家,你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這邊。我們本來就河水不犯井水,你要怎麼鬧、怎麼折騰誰那是你的事。搞清楚你的身份,你沒有資格在這裡。下去吧。」

丫頭瞪著我說,她會讓我後悔。

 

過了不久,她在偏廳大鬧著

「夫人叫我死,叫我去上吊,我布兜準備好了。老爺,你有沒有聽到。」

唉,怎麼那麼愛折騰別人。

侍女問說「要不要去看一看、還是要通知老爺?」

我回「不用吧,不要把這件事鬧大。她愛鬧就讓她去鬧、鬧累了她就停了。」

 

終於安靜了,應該是她放棄了…

但是過一會兒,聽到有人說她上吊死了,我緊張的跑過去看遠遠的看到了腳、還有傾倒的椅子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驚訝到說不出話

 

 

那ㄚ頭走後,雖然一切的荒唐都過去了,但是這個宅子反而更顯得冷清、冰冷

我一個人坐在院子,以前常跟老爺聊天的地方。我知道老爺在後面看我,他沒有走向前,我也沒有那個力氣去面對他,就這樣吧…(嘆口氣)

我的心情是很煎熬的,我很想跟他說:其實這些日子我很想他,但是我沒有辦法接受他居然不相信我。

 

往生前我一個人在床上,身邊只有侍女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我們都太倔了…」她感嘆著。

 

往生之前,回顧了前世,說出了很多的很多的感受:

「我知道他一直用他的方式疼我,但是我還是沒有辦法我還是希望他在外面的時後可以重視禮節。」

「我知道要一個男人忍受那麼久不能行夫妻之實,他很辛苦。但是他願意為了我忍耐,就因為我不喜歡、我會害怕。我知道他真的很愛很愛我,而且他也不想逼我,就算他們絕後了、沒有孩子,也沒有關係。」

「其實當初他帶那個丫頭回來的時候,其實我想的是:算了,你要一個男生忍了20年都不碰其他女生,我知道他對我夠好了。其實我一直知道,總會有那麼一天來臨,而那個女生來,只是為了讓他傳宗接代

「我不是不讓他帶人回來,只是為什麼要帶她回來?為什麼都不能先支會我一下?」

「他帶丫頭回來的時候說:『你要搞清楚這個家是誰當家作主的』。可是當初的他說,家裡的一切都是由我作主的,現在為什麼要為了一個女人講這種話來傷我的心,難道到20年來對我的好都是假的嗎?」

 

「他(老爺)走的時候我沒有去送他走,不是我不送,是因為他說過、他怕我哭…」

「自從那丫頭走了之後,其實我們好久好久沒有真正見面了,我不想最後一次見面是這樣子,最後一面是我在哭、而他就這樣走了。他可能不懂吧、他可能會怪我他可能還覺得是我欺負那丫頭、還在跟他嘔氣,氣到不去看他吧」

「如果可以再遇到他,我會拼命的對他好,我會讓他知道他一直以來都在誤會我我會讓他知道我真正的想法。」

 

 

老爺走了以後,我好久好久不敢踏進那個房間,可是我還是進去了,我看到桌上有一個盒子,裡面有一塊黃色的玉,跟以前被弄碎那塊很像。

 

「他知道我在難過什麼,他還是幫我找回來了,可是他為什麼不告訴我,原來他早就知道了,知道我沒有做出欺負人的事情,他為什麼不告訴我,等到過了那麼久我才看到(崩潰大哭)…我討厭他騙我,如果他這輩子再騙我,我就再也都不要理他了。」

 

前世看到這裡,個案早已淚流滿面,我讓她花一些時間好好的把悔恨的眼淚流完…在她平復了心情後,我請他感受老爺的心情:

「他覺得他做什麼好像我都不開心,為什麼不能在很多人面前牽手,為什麼不能讓別人知道他疼我、他愛我,為什麼每次這麼做我都會臭臉、是不是不喜歡他…」

 

「其實我不是不愛他,只是能不能注意一下禮節,我們是正經人家…我爹說官家小姐要有格調,怎麼可以跟世俗人同流合污。」她仍然固執的如此說著

 

「但他覺得那些都不是重點,他就是有錢有權,他就是要人家知道他寵我疼我,為什麼每一次都要給他臉色看。」

 

穿越時空的三角習題【夫人版】Part5 完結篇->點我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