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

穿越時空的三角習題【夫人版】Part1à點我

穿越時空的三角習題【夫人版】Part2à點我

 

看完了新婚的狀況,接下來場景來到了30

「我的樣子不太一樣了綁著一個髻,我在喝茶,老爺在陪我

我們請了戲班在家裡的院子表演,大家都在看表演。但我覺得很尷尬他的手一直牽著我,這不符合體統呀!難道就不能正經點嗎?

我不知道在演什麼戲,我根本沒在看,我覺得好焦慮喔,他什麼時候要把手放開呀」

 

一個是文人家拘謹、重禮數的千金小姐、一個是財大氣粗、不拘小節的商人。

雖然老爺是愛著夫人、照顧著夫人的,但是方式一直不是夫人能夠接受的方式

 

 

時間推移到了40

「我打了他一巴掌。我哭著大吼,說『你弄了什麼東西回來!』

老爺抓著我的手,因為我還想多乎他幾掌,他說『不要鬧了』」

 

「我覺得很生氣,他怎麼這麼不尊重人,他憑什麼沒有問過我就這樣子對我。是不是因為沒有小孩,他才會這樣子

「結了婚之後,我還是不讓他碰我,我覺得很怪。我知道我們結婚了,但是我覺得很多事情止乎於禮就好,不應該做出越矩的行為,我沒有辦法接受

 

老爺把那個女生帶回來,她很年輕、眼睛很大,看起來很可憐的樣子

但是在無辜的外表下,其實我覺得她還是挺願意來的呀…我聽到她說『哼,不就是有幾個臭錢嗎?等我錢拿到了就好』我覺得她是為了錢進來的。

 

我累了,不想管這件事,搬進了另一邊的廂房,再也不想看到他們。他們每天在院裡談笑風生,這個女生黏老爺黏得很緊,總愛撒嬌著說為什麼老爺總不賞些珍貴的東西給他,只賞給他銀子,她也想要老爺賞些東西

老爺說:『要什麼東西就自己去買,家裡的東西是夫人的,給妳的錢可以買更多好東西呀

但她就是不要,就是要老爺賞些東西給她。真是太幼稚了,要什麼東西不會自己去買嗎

 

 

過了一陣子,她跑來跟我要了一塊玉,我不想給她。它是一塊方形的黃色的玉,很潤很漂亮,但是其實沒什麼作用,頂多是拿來當紙鎮。

但是這塊玉是老爺買給我的。是我當初吵著要去看坑,老爺拗不過我,帶我去看坑的時後買的。那時我們第一次出去,我們去的那陣子,剛好都沒有採到好的玉,我很失望。於是老爺派人去找了好多天,找了這一塊玉送我,跟我說:這已經是我找到最好的,收到的時候我很開心。

 

「…這丫頭好煩喔,她一直跟我要那塊玉、就是要那塊,我告訴她這是老爺第一次出去,買給我的東西。不給她之後她就開始哭,她說她要告訴老爺我欺負她,她把那塊玉丟在地上,玉碎了。」

「好想哭喔」她開始掉眼淚。「她到底懂不懂禮貌呀,隨便進人家房間,還把人家東西弄壞。我好生氣、又好心疼…」

 

 

老爺來了,說「你不給她東西就算了,為什麼要把東西丟到她身上說寧願把東西丟爛了,也不給妳,妳不配!」

我無奈的想著:我哪有說過這種話,明明就是她丟的。

老爺要我要有一點肚量,不要欺負她,說她只是一個小丫頭、可愛、有一點任性,但還知道分寸,為什麼妳要針對她。

 

我很生氣,我想跟老爺說我沒有、我想跟他說那是她自己丟的、我想跟他說這塊玉對我很重要,我想叫她出去,我想把她趕走,我想叫她離開我的府、她沒有資格在這。但是老爺一直罵我,我想,他是不會聽我的解釋吧。

我很生氣,生老爺的氣。我不想讓他知道我剛剛還在哭,不想讓他知道我是為了什麼事跟她起了爭執,我覺得他根本不配知道我有為了這件事情難過,我覺得他不相信我的人格。他居然這樣子指著鼻子罵我,我不能接受。

 

於是我說:

「對,我就是要欺負她,我就是看她不爽,你叫她滾呀。她不滾,就是被我欺負!你讓她自己選…我就是喜歡欺負她,你能怎樣?」

老爺很生氣、但他沒有辦法罵我,沒有辦法對我大小聲,一臉像是噎到一樣說「你真是的。」然後就離開了。

 

我討厭這個人,我再也不要看到他…(待續)

穿越時空的三角習題【夫人版】Part4->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