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有意思吧

很抱歉這個心得拖了很久

其實已經打了很多次 但總是打了開頭之後 就停了下來

很多事情不知道是已經放下還是什麼其他的原因

很大的一部分我已經想不起來 感覺就是過去的事情了

參加催眠有一部分是我想要了解我在愛情上面的問題

我一直都不缺對象 我身邊總是有對我很好的朋友

但即使是交往中的男朋友 我一直無法分辨到底是不是愛

在過程中 我時常感覺自己是孤單的

分手算了! 這個念頭總是常常出現

其實不懂我自己是不是不能愛

在愛情 我一直有很大的匱乏感

因為害怕自己不能給出愛 所以總是在能力所及努力滿足對方

過去的戀情大多都是遠距離 也幾乎都沒有公開

不能公開的原因很多 但現在想想其實只是自己跨不出去

每當感情即將邁向下一個階段時 我總是會忽然間對其他人有好感

而迅速的結束這段感情

但卻又在新的戀情中 不停的懷念過去

這樣的日子我很痛苦 可是我這十多年都是這樣過日子

 

在催眠中 我看到另一個我

村落被狼群攻擊 我點燃火把想要趕走狼群 卻把整個村莊都燒光

全村只剩下我一個 我流浪了走了好遠

到一個新的村莊 有人借了我一塊田

我就這樣自己過日子 自己種田養活自己

在十多歲的時候就在河裡溺斃

我還記得當初我的感受 我好孤單 為什麼只有我一個 沒有人願意幫我

帶著內疚 因為我害死了整個村落的人

我不想知道這些感受 所以我封起我的內心 築起一道高牆

我封住外界跟我的聯繫 也讓自己無法了解自己的感受

 

接著我看到第二個故事

我在馬戲團工作 我是個小丑 我的職責是帶給大家歡笑

但是我不快樂 我很痛苦

因為必須養家 下班回到家 父母都在賭博

我的工作就是賺錢給他們賭博

沒有人關心我的想法 我快不快樂

只看到我臉上的小丑裝扮 大大的笑容

和心理感受完全反比

我總是勉強自己去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

一直有著龍芽草的性格  面具後的悲傷

到最後的階段 我感覺我的心輪好痛 好重

擁抱了那兩個我 告訴他們  這一世我會好好的過

好好的活出自己 不再有遺憾

我看著他們帶著微笑 慢慢的消失

接著我看到了未來的自己 已經活出了我自己想要的品質

真的非常謝謝有這個機會參加催眠

我看見了自己深埋在內心裡的盲點 讓我相信我可以得到我自己真心想要的

雖然距離痊癒還有很遙遠的一段路 但我已經走在路上了

謝謝你,祝福你 一切都好

--------------------------------------------------

常常聽到人在遇到重大創傷時會封閉自己的內心,

這也許是一種防衛機制,

保護自己避免在事發的當下無法承受而崩潰。

只是往往封閉自己的結果,

是讓自已承接著尚未癒合的傷合,

繼續生活下去。

 

打開心去面對自己的課題,

通常會在勇氣俱足的那一刻得到不同的風景。

 

當這個個案催眠到前世的狀態時,

我感受到的是封閉且禁錮的內心,

受傷的打擊太大而選擇關閉自己。

 

個案前世溺水時哭喊著「都沒有人要來救我。」

我問他:「那你有求救嗎?」

他回:「沒有」

接著我問他,「如果你選擇用不同的方式面對這件事,也許會有不同的結果,或許你可以試著求救喊叫看看?」

他回:「我看到了有一個長輩聽到我的求救之後一把把我拉了起來。」

很好,那後來呢?

「他發現我無依無靠,就開始照顧我,我們就像是父子一樣一起生活。」

 

打開心及面對是人生必經的課題,

人也是經由一次次的打開心及面對,

才能一次次更堅強,

累積生命的智慧:)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